廟宇取消搶頭香 信徒戴口罩祈福

徐孟蘭 林品鑫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往年各大廟宇都會在大年初一子時的時候,舉辦開廟門、搶頭香活動,但因為疫情影響,避免群聚,雲林西螺福興宮,不搶頭香,發小紅包讓民眾進廟裡拜拜。大甲鎮瀾宮也不搶頭香,甚至不發小紅包,開廟門時,也沒有信徒一湧而上,而是大家都戴上口罩,一起為台灣祈福。

主持人說:「開。」子時到,大甲鎮瀾宮廟門開,不見信徒拿香衝進來,而是排排站好,許願祈福,主持人VS.信徒說:「新冠肺炎順利平息有嗎(有)。」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鎮瀾宮取消發小紅包、搶頭香,所以開廟門變得很平和,信徒拿著香緩緩走進來,拜拜插香,(頭香),這位小姐,悠悠哉哉插到頭香,記者VS.民眾說:「(今年你好像搶到頭香了),是嗎我不知道,沒有我只是來拜拜而已。」

進到廟裡,除了人流管制外,還規定戴口罩,民眾配合度幾乎百分百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:「大家都遵守政府的政策,我們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,每一個人進來,我們都有經過安全檢查。」

另外雲林西螺福興宮,開廟門,很熱鬧,不搶頭香,有發小紅包,民眾排隊領不用搶,廟方人員說:「大家都是頭香。」進到廟裡拿著剛領到的紅包,拜拜加持,少了往年的爭先恐後搶插香,換來了平和祈福,疫情影響生活,卻讓國人的心更團結,廟方也改變了長久以來的傳統習俗活動,和民眾,一起抵抗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