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安宮抽出國運籤: 凡事要「保守」看待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牛年開春第一天,來看北部跟南部兩家廟宇今年抽出的國運籤;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抽到的籤,廟方說,籤詩意思是凡事要保守看待比較好,另外,連著三年抽出下下籤、去年擲不出聖筊,抽不到國運籤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,今年的國運籤很快就抽出來,廟方與民俗專家解讀籤詩,都表示是一支平中帶吉的中上籤。

司儀說:「請賜筊。」端盤擲筊,連連擲出了四支聖筊,司儀說:「四筊。」國運籤被抽出,今年抽籤過程相當順利,台南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說:「看起來後面是化成吉啦,後面這三個字讓人覺得應該是不錯的。」

台南南鯤鯓代天府,連著三年抽到下下籤,接著109年還擲不出聖筊,國運籤抽不到,而這次在第5支籤,就抽到編號50號的國運籤,籤詩是「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,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」,廟方依照往例不解籤,要讓大家各自解讀,而民俗專家說,這是一支平中帶吉的中上籤,民俗專家羅川淮說:「主政者那麼他自己本身,他心中已經有定見,那麼只要按照他原本的定見,這樣持續的按部就班的下去做的話,基本上就能把我們的國家,帶領到新的一個境界。」

另外台北大龍峒保安宮,也抽國運籤,抽到的籤詩為,「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,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」,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:「(籤詩)就是保守的意思,可以算是中籤啦,平平的,不是說很好,但是也不是壞的籤。」金牛年的國運籤,南北兩宮廟抽出的,籤詩雖然不同,但都是要按部就班,從穩定中來求發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