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身接觸! 水牛學校體驗傳統牛耕文化

莊明憲 黃冠傑 梁宏志 報導  / 新竹縣

你有沒有跟水牛近距離接觸過呢?在新竹有間水牛學校,推出課程讓小朋友可以親近水牛,零距離地學習!ㄧ連串課程結合砍柴、野炊等農村文化,讓小朋友在有趣的過程中認識台灣傳統的牛耕文化,不只有滿滿的收穫也留下美好回憶!

牛舌舔啊舔,小朋友看起來受寵若驚,怎麼有這麼特別的體驗?這牛從哪裡來?是要去耕田嗎?原來是水牛學校開課啦,騎上水牛走一圈,這堂貨真價實的水牛課,請到真正的水牛來上課,讓小朋友印象好深刻,水牛學校校長李春信說:「如果說待會不小心被牛尾巴打到頭的話,恭喜你會長智慧這樣。」

生動的課程讓孩子們跟水牛零距離,來回摸著牛頭上的角,這堂課留下的記憶,遠勝過在教室讀課本,小朋友說:「以前的人滿辛苦的。」小朋友說:「就是一個感覺是新的體驗。」除了溫和的餵牛吃草,也有小朋友突發奇想,揮動紅色外套想扮演鬥牛士,但牛卻無動於衷,原來啊牛其實是色盲,水牛學校校長李春信說:「牛呢牠是色盲,基本上牠世界裡面都是黑白黑白,所以紅色呢基本上是給人看的。」

牛是農業社會的重要夥伴,透過這堂親身體驗的課程,不但能摸到水牛,還能深入認識牛跟農村文化,全新體驗,讓小朋友親近土地,也實際參與農村生活,感受有別於都市叢林的單純美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