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旗山老街夯 大港橋美景吸人潮

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春節到高雄的出遊潮讓很多景點都很塞,旗山區老街同樣湧進車潮,周邊的停車場很多都是停滿滿,警方在交通結點指揮,疏散車流壓力。老街裡熱鬧滾滾,美食小吃生意強強滾,人潮帶來商機,有攤販表示,今年過年的業績很不錯;另一個也是過年很夯的打卡點,是高雄的大港橋,號稱是全亞洲最長的跨港旋轉橋,吸引外地遊客來走春。

正宗義大利PIZZA餅皮紮實口感道地,各種口味都很美味,攤位前人氣強強滾,民眾等不及想要嚐鮮;像雞蛋糕的蛋中蛋,吃起來鬆軟香氣十足,也很受歡迎。過年期間,在高雄旗山老街人潮不斷,防疫期大家戴著口罩逛街,但買氣很旺,攤販忙得笑呵呵,攤商說:「跟去年來比今年是比較好,因為去年天氣然後疫情,然後今年還蠻不錯的。」周邊停車場幾乎都停滿,為了讓車流順暢,旗山警方在交通結點指揮,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所長陳正誠說:「從早上的10點到晚上20時,編排交通崗加強交通疏導。」

另一個很夯的風景點是高雄的大港橋,白色流線外型的跨港旋轉橋,號稱全亞洲最長。過年期間,有最熱門的橋身開合秀,可以眺望港灣美景,大學生們特別來這邊拍畢業照,遊客說:「新景點就來看一下然後拍個照。」走春的打卡亮點,周邊還有文創市集,吸引很多外地遊客造訪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