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油錢6百萬! 台南慶安宮請警護鈔

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過年期間,大家身上錢很多,不過廟宇的香油錢可是更多,過年期間每天都有大量信徒參拜,像是台南善化慶安宮,除夕到初五,就有六百萬的香油錢收入,這麼多現金、銀行又沒開,擔心引來小偷,只好請警察來護鈔。

點鈔機數個不停,這邊不是銀行,而是一間廟宇,位於台南善化的慶安宮,香火相當鼎盛,除夕到初五,吸引不少信徒前來拜拜,這收到的香油錢,也相當可觀,六天的時間,就進帳六百萬元,不小的數目,該如何保管才好呢,打開派出所的櫃子,廟方抬出了這藍色沉甸甸鐵箱,裝了滿滿的現鈔,在派出所協助之下,裡頭的金額一毛都沒少,終於能在初六開工這天,趕緊拿去銀行存起來,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說:「煩惱這些錢是要放在哪裡,如果放在廟裡大家看到錢這麼多,我們都怕會不見,好在我們善化警分局跟派出所,都有替我們保管這些香油錢。」

派出所常年下來,協助護鈔,廟方也乾脆,自行提供這個櫃子,找警方來保護神明的錢,還有警車沿路護送,讓主委放心不少,善化派出所所長陳碧章說:「寄放在我們派出所的代保管置物櫃,那不僅裡面有值班員警可以看顧,那24小時也都有人在所內,不用擔心財物會遺失。」擔心危險,警方來護鈔,廟方不必怕香油錢被偷被搶,全年二十四小時不休假的派出所,替神明守護錢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