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海浪強襲! 客輪船艙天花板遭震塌

張益鈞 陳君毅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台東這家人,快被嚇破膽了,昨(17)日爸爸帶著三個兒子跟侄女,從蘭嶼搭客輪回台東,卻正好遇到海浪強勁,不但像坐海盜船,大浪還把船艙的天花板給震下來一整塊,就掉在小朋友前一排的座位上。雖然沒讓他們受傷,但小弟弟嚇得放聲大哭,家長也相當心疼。船公司說,實在是因為風浪太大,後續也會加強檢修,不再讓旅客受到驚嚇。

大浪襲蘭嶼客輪天花板落嚇三童,船才剛出海就遇上大浪讓人坐得難受,三兄弟被晃得頭暈目眩手緊抓著扶把,塑膠袋也備好在前方,只希望船快點靠岸卻沒想到下一秒,劉先生說:「哎喲喂呀哎喲完了完了完了。」小弟弟嚇得放聲大哭,船艙的天花板掉下來一大塊而且就在前一排,差一點就被砸到頭,劉先生說:「真的很恐怖很恐怖還好沒有打到小朋友。」

好不容易抵達台東想到這一刻小弟弟驚魂未定,劉弟弟說:「我那個時候浪來的時候差點飛起來。」昨日他們搭上這班蘭嶼往台東的客輪,因為天氣因素船班提早4個小時在上午十點出發,卻還是沒躲過浪高三公尺以上的風浪,劉先生說:「以前的經驗是浪再不好,就是像坐雲宵飛車這樣,這一次真的很恐怖。」

對於讓旅客受到驚嚇船公司也表達歉意,當天東北季風提前南下有七到八級的強陣風,才會造成這起意外,客輪大副林誌成說:「這一塊因為它加裝了一些裝備在上面,所以比旁邊的都還重一些。」船公司也馬上加強檢修希望不會再發生類似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