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春節香火鼎盛 紫南宮收逾60種外幣

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疫情影響,無法出國,不少民眾就把家裡存放的外幣,拿到廟裡捐香油錢,南投竹山紫南宮,春節後打開功德箱,竟然收到了超過60種外國貨幣,其中最特別的,還有面額100兆的辛巴威幣,鈔票上面印了14個0,看得廟方人員眼睛都花了。

廟方工作人員清點功德箱內的鈔票,但眼前這一堆外幣,讓他們傻眼,記者VS.廟方人員說:「(數量大概有幾種),大概60幾種。」除了比較熟悉的美金、日圓、人民幣,現在又出現了泰銖、韓圜、馬幣、越南幣,甚至還有這一張,上面印了14個0,面額100兆的辛巴威幣,不過2019年就已經沒有發行,廟方人員說:「像這個有的你也看不出來,不知道是哪一國的。」

南投竹山紫南宮,過年期間不少遊客來添香油錢,不過今年收到的外幣種類特別多,廟方推測,應該是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無法出國的關係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沒有出國(外幣)沒得花,乾脆捐獻給土地公。」另外台中大雅這間土地公廟,過去香油錢頂多一兩枚外幣,結果今年光是收到的外幣,紙鈔就有將近100張,硬幣也有200多個,福德祠主委陳坤煌說:「上個月就開始,我們的功德箱裡面,就出現有人民幣韓幣。」春節無法出國,民眾改到廟宇走春參香,卻讓功德箱意外成了外幣撲滿,廟方人員,現在正為了要怎麼把這批外幣兌換成台幣,傷透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