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髮型.內衣.襪長都要管 國中校規挨批

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雖然還有三天才開學,但雲林這所國中已經出現校規爭議,攤開校方公布在官網的校規,關於服裝儀容規定的部分,男生兩側頭髮必需上推,女生瀏海不宜過眉,而女生內衣要以素色為主,另外襪子長度通通不能超過腳踝,這樣的規定被質疑從頭管到腳。

記者VS.當事國中學生說:「(這個髮型你自己覺得怎麼樣),還可以,(有染髮嗎你們班上)沒有。」國中學務主任紀孟儒說:「家長的建議,我們在會議當中也提議,完全沒有因為服裝儀容規範去懲罰。」另外還有民間團體PO文質疑,有在校生表示考試成績差會遭到體罰,「少一分打一下都算小事,對很多書讀不好的同學,每次段考被打五、六十下根本是家常便飯」記者VS.當事國中學生說:「(你自己有被打過嗎)有啊。」記者VS.國中教務主任葉子勝說:「罰站或是做個罰寫,他們可能認為這樣也是體罰,(所以我們確切是沒有這樣的),(少一分打一下)沒有。」雖然校方澄清,服裝儀容規定只是建議,不會懲處,也早就沒有體罰,但教育處還是著手調查,雲林縣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說:「如果查證屬實,我們會依照相關規定來辦理。」這所國中2年前發生體罰事件,現在又被質疑不當管教,還沒開學但校規爭議已經讓校方一個頭兩個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