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大翅鯨母子現身!居民:好兆頭

陳能振 陳君毅 潘建任 黃品瑄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先帶您看到這個可愛的畫面!在蘭嶼西邊海域出現一對大翅鯨母子在海上悠游,民眾又驚又喜,但同樣是不小心遇到動物,在澎湖有民眾抓到疑似遭到棄養的「王者蜥」,讓他很擔心,可能會危害生態。

被抓在手上,不停掙扎,這是民眾在路上撿到,疑似遭到棄養的蜥蜴,牠叫做「王者蜥」,尾巴上面有棘刺,主要分佈在非洲東部和中東一帶,因為個性溫和通常都被當成寵物飼養,雖然沒有被列為外來侵入種,但民眾還是很擔心,捕獲者友人郭姓民眾說:「就是說會不會,影響到我們的生態環境。」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德恩說:「剛開始可能影響不大,但是當時間久了,當牠數量變多的時候,牠可能會對我們的農業造成影響,例如牠們就會去偷吃民眾種的菜。」現在這隻王者蜥已經被送到農漁局。

鏡頭轉到蘭嶼,「喔你看。」同樣都是意外遇到小動物,對於這裡的民眾來說可是一大驚喜,海面上有兩隻大翅鯨,前面一隻鯨魚媽媽,後面再跟著一隻鯨魚寶寶,畫面超可愛也讓民眾直說有好事要發生了,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說:「大家看到的時候大家就說,哇今年要那個了大豐收了。」原來蘭嶼島上有傳言,只要看到大鯨魚出現,表示大批的飛魚也會跟著過來,這個畫面對蘭嶼居民來說是個好兆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