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不發小提燈 民眾DIY更有趣

王馨儀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星期五就是元宵節了,每年這個時候,各縣市政府都會發放可愛的小提燈,讓小朋友提著在晚上參加燈會。不過,今年台北市政府因為響應環保,所以決定不發提燈,但還是有里長自掏腰包發給里民,甚至還有爸爸媽媽,帶著小朋友DIY,自己用回收的瓶罐,做出獨一無二的燈籠,也讓今年的元宵,多了一番趣味。

利用緞帶、彩色透光紙和塑膠桶,做出可愛的小提燈,小朋友對自己的作品,超級滿意。還有小朋友,拿三個廢棄寶特瓶再利用,做出他心目中的,火箭背包提燈,小朋友說:「我的火箭背包,這個就是燃料槽,然後這個就是主體。」

星期五就是元宵節了,今年台北市政府因為環保,決定不發小提燈,不少爸爸媽媽趁著假日,帶著小寶貝自己動手做。家長說:「今年第一次自己做,想說讓小孩子有一個機會了解,怎麼用生活中的東西,然後做一個這樣的提燈。」家長說:「自己做燈籠這樣子比較有意義。」

雖然台北市政府不發,不過還是有里長自掏腰包,發提燈給里民。而新北市則是昨(20)日就開始發放,還一口氣出了三款牛造型。桃園、新竹、台中,也有發放喜氣的小牛提燈,彰化雖然取消表演,但還是有小提燈,讓民眾體驗過節氣氛。

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花蓮、台東,也都會發放,雖然北市今年響應環保不跟進,不過民眾自己DIY,也讓今年元宵多了一種新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