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翅鯨現蹤蘭嶼好兆頭 今年飛魚豐收

陳君毅 梁宏志 廖子瑄 報導  / 台東縣

罕見的大翅鯨,這次出現在蘭嶼海面上,不但讓看到的民眾非常激動,島上的居民還說,這是個好兆頭能帶來豐富的漁獲。而現在正是蘭嶼的飛魚季,島上達悟族族人在鯨魚出現後,在當天的夜間出海捕魚,結果還真的收穫滿滿。

衝出水面,躍身擊浪,再重磅摔下,罕見的大翅鯨現蹤,這次一大一小的大翅鯨,優游在蘭嶼的海面上,距離海面不到500公尺,讓看到的民眾都非常興奮。

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說:「我早上起來到陽台,就看到牠跳起來的畫面,我不敢相信眼睛,大家看到的時候,大家就說哇今年要那個了,大豐收了。」

有了這個好兆頭,居民們也趕快整裝出海,蘭嶼居民賴先生說:「大船十人舟都是年輕人。」打著探照燈,島上居民們要在夕陽下山後,趕緊出航捕魚。

這也是島上達悟族人,笫一次用傳統十人座大船出海,在夜間用火把補飛魚。而白天大翅鯨真的替蘭嶼的居民們,帶來了豐富的漁獲量,一邊曬著一排排剛捕上岸的飛魚,另一頭居民們就已經開始大塊朵頤,新鮮的飛魚。大翅鯨的出現不但讓民眾大飽眼福,也填滿島上居民們的肚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