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開學首日「護童」 高市警街頭指揮交通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春節連假跟寒假都陸續結束,各級學校都開學了,高雄市警局婦幼隊以及各分局,與學校配合,共同執行「護童專案勤務」,跟老師和志工在校園入口,及周邊執行交通疏導以及守望等工作,營造讓學童安心、家長放心的學習環境,共同守護學童安全。婦幼隊兩個吉祥物「安心鳥」跟「優莉女警」也出動,跟小朋友們開心互動。

吹哨管制車輛,校門口前指揮交通的,除了老師志工,還有好幾名員警,陪著小朋友過馬路,確保他們的安全。而在校門口內還有驚喜,高雄市警局婦幼隊的吉祥物,「安心鳥」跟「優莉女警」,迎接每個上學的孩子。

春節連假跟寒假都陸續結束,在開學日這天,高雄市警局婦幼隊,以及各分局與學校配合,共同執行「護童專案勤務」,跟老師和志工,在校園入口及周邊,執行交通疏導以及守望等工作。

高雄市警察局局長黃明昭說:「警察局這次針對各小學總共194所,有動用了411名的警力,來維護學童的上下學的安全。」高雄市前金國小校長陳瓊如說:「校方真的也非常感謝,在這樣的一個交通安全的執勤上面,我們有跨公務部門的協助。」

而警方的協助,家長們除了覺得很安心,也說真貼心,家長說:「有時後警方也會來加強導護啊,我覺得早上看到的話會比較安心啦。」家長說:「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,對啊很謝謝他們這樣子,小孩子上學最重要是安全。」

執行的員警抵達學校後,立即加強校園周邊環境的巡查,並確實指揮管制淨空,校園入口處前道路,疏導管制校門口前車輛,營造友善安全的校園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