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推動社大2.0 林右昌:打造創新基地

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 / 基隆市

社區大學是要達成,全民終生學習目標的重要工具之一,全台灣目前有89所社區大學,基隆市今(22)日更宣布推動社大2.0,要讓社區大學成為地方創生與青銀共創的基地。基隆市長林右昌更說,要透過生活議題跟公民運動,帶動北北基大首都生活圈的發展與合作,形成首都圈學習資源網路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,以及教育部銓敘部,首長一字排開,推動推桿,象徵啟航,這要發動的,不是船,而是社區大學新創轉型。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我們全民社大的目標,是要打造基隆這個城市,真正的成為,一個學習型的城市,中壯年的階段我們會鼓勵,公民的參與。」

除了教育部銓敘部到場力挺,基隆市計畫,社區大學促進會台北、桃園、新北的社區大學,也都有校長,到基隆支持這項計畫。林右昌自豪基隆社區大學成果豐碩,也發話要讓社區大學成為全齡社大,甚至進一步培養出,實體社大。

另外他還要呼籲,北北基桃生活圈一起努力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基隆市基隆社大今天的創舉,我們有一個目標,就是要串聯,大台北首都圈的,終身學習圈。」

社區大學要落實全民教育,更要在社區裡,創造聚落式學習,官民合作,從台灣頭基隆開始出發,打造全台學習資源網路,似乎也不是一場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