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水牛搬家 金山移置宜蘭又要搬!

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今年是牛年,屬牛的犯太歲,而之前在陽明山上的野化水牛依依跟媽媽,也是命運多舛。牠們身體一度瘦弱,被動保團體關注,現在更是從陽明山移置到金山才九天,又被載去宜蘭檢疫。好不容易經過兩個多禮拜,現在又即將啟程到花蓮。不像其他牛隻,能直接送往花蓮,母女倆顛沛流離,也突顯出,牠們卑微的命運。

吃著剛送到的青草好不容易在這住了兩個多禮拜,但野化水牛依依跟媽媽母女倆又即將要啟程,前往花蓮的種畜場,記者VS.飼育員說:「(一天要吃幾頓?)至少要兩頓。」飼育員天天都來探望他們補充糧食與水份,她們原本生活在台北的陽明山擎天崗卻營養不良,被載去金山又因為未檢疫的爭議住了9天,再被送來宜蘭。

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第三股股長黃嘉鴻說:「人為干擾比較少然後距離其他動物也比較遠,就是適合做檢疫。」現在牠們都通過檢疫一切健康,但仔細看這臨時檢疫所,就在國道五號水泥橋下被鐵網圍繞,雖然能與其他動物有效隔絕卻不是牠們適合的居住地,因為他們除了一天得要吃上近20公斤的牧草,不耐寒冷夏天也必須泡水消暑,同牛不同命,不像其他原本也生活在擎天崗的牛群能直送花蓮,依依卻只能和媽媽顛沛流離,也突顯動物們的無奈與卑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