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工程車撞傷 3施工人員送醫2死

陳又寧 陳君毅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海端火車站今(23)日上午八點半,一台火車工程車撞上三名正在施工的工人,2人當下失去呼吸心跳,另外1名38歲男子意識清楚,三人送醫兩人不幸身亡,目前警方已經到現場勘查,要來釐清事故原因。

員警VS.記者說:「兩米兩米七,這是第一個撞擊點喔。」警方站在鐵軌上拿著量尺仔細測量,這邊是台東海端火車站,23日上午八點多傳出嚴重工安意外。當時一輛火車工程車在行駛過程中,撞上了三名正在鐵軌上進行道岔抽換工程的工人,兩人重傷送醫前就失去了呼吸心跳。家屬說:「已經急救半個小時了,都沒有醒過來,因為送過來已經沒有呼吸了。」家屬緊急的趕到現場,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,只能不斷的雙手合十禱告,更急的哭了出來。

不幸的是,兩位48歲跟55歲男姓工人送醫後搶救無效,宣告死亡。慈濟關山分院急診室主任方鍾霖說:「那另外有一名傷者,目前是有一些顏面骨折,然後經我們處置之後,現在有轉到台東馬偕做治療。」

只是目前警方到場勘驗,肇事的火車工程車機車頭上找不出撞擊痕跡,現在還要來釐清事故發生的真正原因,而台鐵獲報後也成立一級應變小組,由運安會跟南區勞檢所同時介入調查,事故導致池上至關山間上、下行列車至少延誤了兩個小時,目前已經開放通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