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橫周遭林地又竄火 空勤忙灑水灌救

王詩涵 巫召清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8線中橫臨時便道這個月6日才發生火警,當時空勤、消防花了5天撲滅火勢,沒想到22日附近林地又發現一顆樹樹頭在燃燒,竄出白煙,空勤再次出動,空中灑水灌救。

空勤直升機飛到台8線中橫山區,灑水灌救,因為山林中,一顆樹樹頭起火燃燒,不斷竄出白煙,16天前,這附近也才發生火警,火勢從邊坡一路往上延燒,燒了五天才順利撲滅,事過半個月,又燒起來,東勢林管處不排除,可能是民眾亂丟菸蒂造成。

東勢林管處林政課課長江涵湘說:「一處的枯立樹頭悶燒,火勢沒有擴大的情形,燃燒面積0.01公頃。」同樣火警,發生在苗栗市一間資源回收場,資源回收場因為堆放了100公噸的塑膠和廢輪胎,所以火光很大濃煙密布,消防出動13車32人前往搶救。消防人員說:「先幫我們叫那個重型機具怪手到現場。」資源回收場懷疑是一旁墓園有民眾掃墓時想要火燒除雜草,火勢才會延燒到資源回收場來。

提醒民眾不要貪圖方便放火除草,因為真的很容易引發大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