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觀光業抽上上籤! 彰化獲評春遊首選

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鹿港天后宮,春節時對各行業的景氣做預測,其中觀光業,今年再度抽到上上籤。巧的是有旅行社業者,公布今年春遊熱門縣市排行,彰化首度擠下花東、台南等縣市,拿下冠軍。旅行社業者分析,彰化有天后宮、龍山寺等古蹟宮廟,知名景點有八卦山、扇形車庫,加上各種美食小吃,離台北又只有兩個多小時車程,自然成為北部民眾,春節出遊的首選地點。

鹿港天后宮,對今年各行各業的景氣做預測,其中觀光業今年再度抽到,上上籤。宮廟人員說:「去年觀光業也是上上籤,那今年也又是上上籤,這個我們是以媽祖的聖杯來做決定,當然這個抽籤東西喔,都僅供參考。」

雖然廟方也說僅供參考,但巧的是,初四才抽出上上籤,春節假期結束後,旅行社業者公布,今年全台春遊熱門縣市,第一名的就是彰化。民眾說:「我覺得還是滿驚訝的啦,因為彰化這地方,風景也沒有說很特別。」擊敗花、東、宜蘭、台南等縣市,就彰化人都覺得很驚訝。

旅行業者分析,主要是彰化離台北,只有兩個多小時車程,加上民眾春節習慣會去廟宇拜拜。旅行社業者說:「天后宮啊媽祖廟這些,過年的時候,(民眾)特別會喜歡去就是祈福,那彰化本身的廟宇有很大的誘因。」

彰化的景點,其實不少,想靠近大自然,彰化有八卦山,想到知名打卡景點,彰化有扇形車庫,想買花,彰化田尾花卉種類多,還有彰化肉圓、鹿港肉包等知名小吃。有得吃有得玩,自然成為北部民眾走春的,首選地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