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道班工遭撞死 2家頓失經濟支柱

陳又寧 陳君毅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持續來關注這起意外,枉死的兩名道班工,全都是資深技工,擁有五年以上的資歷。沒想到卻遭到火車衝撞。潘姓領班的二姐相當傷心,說弟弟還有兩個才國小的孩子,需要人照顧,家中頓時失去了經濟支柱。另外不幸身亡的劉姓工人,離婚後孩子大了出去工作,還把孫子照顧到國中,自己出來賺辛苦錢,沒想到雙雙發生意外。

趕到醫院的家屬,痛哭失聲,兩名不幸過世的道班工,其中48歲的潘姓領班已經要退休,沒想到不幸被自家火車撞死,死者姐姐難以接受。潘姓死者姐姐VS.記者說:「就是他他們家唯一的男生,(那他小孩子?),兩個一個五年級一個二年級。」家中頓時失去了經濟支柱,太太在現場悲痛的說不出話。而另一名55歲劉姓男子也很資深,在台鐵上班很多年,鄰居大嘆這賺的都是辛苦錢,劉姓死者鄰居說:「家境不好爸爸媽媽過世之前也是我們處理,他很早就離婚,孩子一個在外面工作,生下的小孩就阿公帶,到現在已經國中。」

道班工負責鐵軌巡視維修跟養護,經常在夜間工作,也因為工作辛苦,人力不足,常常兩人當三個人用,過去發生意外時有所聞。台鐵產工秘書長魏豫綾說:「被毒蛇咬傷,或者是說倒渣路不平,之前就曾經在台中那邊還有人,是因為身上可能負重的鐵軌,刮傷腳還流血這樣。」過去台鐵15年來,就有5人在軌道遭高速撞擊慘死,道班工薪資並不高,起薪頂多三萬,做了一輩子頂多五萬。高風險卻留不住人才,恐怕台鐵得內部重新檢討,問題出在哪,別再發生重大的工安憾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