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沒超商 左鎮區雜貨店功能多

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全台便利超商已經超過一萬家,密度之高,很難想像竟然還有行政區連一間都沒有,這個地方就位於台南左鎮區,人口流失老化嚴重下,超商評估過後都是不可行,但地方上四千多位居民們生活卻是非常的不方便,帳單繳費、影印訂票,都得大老遠跑到隔壁行政區,不過現在終於將迎來轉機,水道博物館以及左鎮化石園區帶來的人潮,有望讓左鎮出現第一家超商。

華視記者黃昱賦說:「沒有超商的緣故,也讓這間雜貨店的功能,放大不少。」雜貨店老闆卓先生說:「有些人去工做不在,寄在我們這邊,下班後過來領。」

但天色暗了之後,路上幾乎沒有人車,最大原因就是人口老化嚴重,左鎮區位於台南市的西邊靠山區,居住人口大約4200人,十多年前就曾有居民想加盟超商,但總公司評估過後,都沒有下文,雜貨店老闆卓先生說:「人口數不夠啊。」

要加盟,但人潮少被打槍,台南左鎮因此成了全台唯一,沒有便利超商的行政區,但沒有超商的生活,會是什麼樣的情景,無法帳單繳費,影印,包裹,訂票,左鎮居民尤先生說:「我們如果要繳錢,都要跑到外面去。」

不過這一切的不方便,終於要迎來轉機,左鎮化石館,以及水道博物館這一兩年開幕後,假日人潮如織,眼前的這塊五百坪空地,將成為十足特色化超商門市,左鎮農會理事長李茂昌說:「外觀吸引一些年輕人,過來打卡。」

假日有人潮,但平日入夜後的營運,恐怕會有不少挑戰,不過地方上的居民則認為,新進駐商家,有望活絡人口外流嚴重的左鎮區,左鎮居民黃先生說:「沒辦法賺錢,難免就會想到外面去啊。」居民希望能盡快進駐,畢竟現代人生活瑣事,幾乎離不開便利超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