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抽深水井灌溉 半月內電纜被偷8次

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國內水情吃緊,雲林春耕農田的用水更吃緊,因為缺水,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緊急啟動「深水井抽水補充灌溉水」,卻在半個月內,斗六、斗南、大埤的水井電源控制箱電纜線被人剪斷偷走,累計了8件竊案,導致無法抽水,影響上百公頃的農田用水。沒水灌溉,農民氣得跳腳,就怕影響農作物收成,管理單位正緊急搶修當中。

水管不停抽水將水灌進稻田裡,雲林正值春耕需要水源灌溉,但全國水情吃緊,已經在缺水了,卻有八口深水井的抽水工作站,在半個月內被人闖入破壞,剪斷水井電源控制箱的電纜線拿去變賣,記者VS.農民說:「(被人剪掉沒水抽是不是很麻煩),會,麻煩。」,農民VS.記者說:「太過分了啦,(很過分),對啊,(已經缺水了還這樣),對啊。」

抽水工作站無法抽水,農民沒水灌溉氣得跳腳,受影響的稻田有300多公頃,管理單位趕緊報警,員警調監視器,發現是名李姓嫌犯涉案,雲林西螺分局偵察隊長郭建宏說:「查扣電纜線一批,重量約20幾公斤,那目前我們縣內還有多處水利站遭竊,我們也不排除同一個人所為。」

警方也會追查有無共犯,或是嫌犯背後有沒有集團操控。調查發現,嫌犯偷了電纜線,載去資源回收站變賣,一公斤賣1、200元,但破壞一座抽水站要修復就要上萬元,還會有漏電危險,雲林斗六工作站承辦人蕭創陽說:「現在發現了,那我們會請廠商來估價,然後再往上呈報,大概程序大概是10天左右。」,因此呼籲,資源回收站不要收來路不明的電纜線以免成為共犯,也請農民守望相助,幫忙巡查抽水站狀況,避免位置偏遠的抽水站,成了竊賊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