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彰化員林燈會登場 鳳梨.醫護花燈吸睛

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的地方燈會,有民眾發現花燈的造型竟然是醫生外加護理師,搭配一顆鳳梨的裝置藝術,因為鳳梨台語叫「旺來」,醫療人員都希望民眾健康,因此不喜歡和鳳梨沾上邊,患者不要旺旺來。沒想到醫護造型花燈竟然和鳳梨裝置藝術放一起,彷彿有讓醫護忙翻天的意思,讓賞燈民眾都替醫療人員捏一把冷汗。

醫生外加4名護理師的造型花燈,在夜晚中發亮,前面還有一座防疫超人,代表著疫情期間醫護人員跟超人一樣,守護著國人健康。這座花燈一展出,吸引很多民眾參觀拍照,晚上看還好,但白天看不得了,醫護造型花燈後面竟然是一顆大鳳梨,記者VS.民眾說:「(警察做消防的做醫護人員),不要不要不要,那不要買,那就一直來了啊。」,民眾說:「越來越旺嗎。」

鳳梨台語念是「旺來」有旺旺來的意思,醫護人員希望民眾身體健康,不要常跑醫院,患者不要旺旺來,所以對鳳梨敬謝不敏,記者VS.護理人員說:「(那個鴨胸呢)鴨胸也會,(鴨胸是什麼意思啊)就CPR。」,醫護人員工作有禁忌,鳳梨就是其中之一,醫護造型花燈和鳳梨放在一起,難道是想要醫療人員忙翻天嗎,彰化員榮醫療體系副院長尹文國說:「原來有楊桃有芭樂有其他水果,事實上它就是突顯我們這個地區是一個百果山,一個非常優渥的一個地方。」

原來這座公園叫鳳梨公園,大鳳梨原本就擺在高台上,負責維護燈區的醫院說,將醫護花燈和大鳳梨一起放在高處發亮,是種敬意,雖然醫護對鳳梨有禁忌,但碰到業務忙碌的時候,還是會全心全意展現守護國人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