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重營運日未定 盧:安全無虞再上路

吳烈安 張春峰 SNG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從去年11月發生列車軸心斷裂,停駛到現在已經四個月,市長盧秀燕上午到維修廠視察,至於什麼時候會恢復通車,盧秀燕強調:還沒有訂出確切的日期,因為25號和北捷局召開第5次會議時,北捷局對於更換軸心後的安全驗證或保證措施等,都還沒有說明清楚,因此會召開第6次會議,確定一切安全後,才會決定通車時間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,蹲在捷運車廂底下,在看更換過的軸心,中捷員工VS.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位置是在這個地方這個地方。」台中捷運,去年11月發生軸心斷裂,一直停駛到現在,將近四個月,到底什麼時候能恢復通車?盧秀燕說,已經進入審查最後階段,但明確日期,還沒有訂出來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即使到最後的尾聲階段,我們都是非常的慎重,那我們來就這個修復的進度,來進行了解,但是呢今天還不會公布日期,也不會公布重新通車的營運方式。」

交通局長強調,為了通車安全,已經和北捷局開了5次審查會議,但對於更換軸心後的安全驗證以及事後保證措施,這兩個項目北捷局還沒說清楚,因此還會召開第6次會議,台中交通局長葉昭甫說:「這個昨天北捷局陳副局長率隊來,大概都知道我們同步會跟他追蹤,相關的回覆意見那這一塊,我們會盡速來辦理。」究竟能不能像交通局長之前說的,在春天的時候恢復通車,市府還是很保守,認為一定要確定一切安全之後,才能規劃通車時間向市民報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