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耆老進山 金洋國小生尋部落的根

張政慧 黃冠傑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跋山涉水就是為了找回自己的根!來看到宜蘭的金洋國小展開了尋根之旅,全校學生都是泰雅族人,過去他們的部落在高山上,後來配合政策遷移,而從今(26)日開始,10名五、六年級生踏上一連三天的尋根旅程,跟著耆老走進山裡,要拔山涉水,找回自己的根。

背著大包小包,攜手穿過溪水,今年金洋國小滿一百週年,要展開別具意義的尋根之旅。金洋部落耆老說:「老金洋帶我的孫子看看我們的老家。」身為金洋的血脈,怎能不回到原鄉看看,要帶著後代回家,也在過程感受自己的根源。宜蘭縣金洋國小學生說:「就是讓我們知道以前祖先居住的地方,然後他們怎麼遷徙。」宜蘭縣金洋國小老師韋文豪說:「自發、互動、共好,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可以互相幫忙。」

這趟旅程可不簡單,湍急的溪水,就連大人要度溪都不容易。學生們不僅要在原始山林中克服難關,過程中也不會攜帶手機,這段路程,要沿著祖先走過的路,重返最原始的時光,找回部落的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