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安平海砂屋國宅待重建 住戶身心煎熬

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20多年前由內政部營建署興建的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案,因為天花板剝落,鋼筋裸露,屋頂漏水,後來被鑑定列管為海砂屋危樓,在民國108年時,市府配合辦理都更,不過到現在居民依舊住在裡頭,可怕的是輕輕一敲天花板就會剝落,每天都過得膽戰心驚,希望改建案可以趕緊動工。

用槌子輕輕敲,天花板像餅乾一樣,一塊塊剝落,再敲就看見裸露鋼筋,這種屋子晚上怎麼睡得好,無奈的住戶,拍下影片PO網,住戶高玉玲VS.記者說:「你有沒有看到那都是啊,那都有補過那都是一大片。」住戶高小姐,在家得戴安全帽,不管是廚房煮飯,還是走到陽台洗衣服,都不敢脫,原因是曾被剝落水泥塊打到,住戶高玉玲說:「洗衣服的時候整片掉下來,那麼大塊你沒看到掉下來我有閃躲,閃了還是被削到受傷。」

另外這一戶,走進房間,抬頭看天花板明顯龜裂,沒整修前更嚴重,住戶郭先生VS.記者說:「整修過了整修完還是變這樣,還是一樣會脫落對啊對啊。」這裡是台南安平二期國宅,共有226戶,民國84年由內政部營建署規劃興建,幾年後陸續發現,有天花板剝落鋼筋裸漏屋頂滲漏等問題,後來鑑定列管為海砂屋危樓,民國106年獲得3.75億補助款,108年市府配合辦理,都市計畫變更,目前事業計畫草案,依程序審核中,台南都發局都市更新科長楊佳明說:「在這個選屋配屋的程序裡面,有將近98%的人都有來選屋,所以我們現在目前的進度,都是依照規劃期程來辦理。」預計年底,改建案可以開始動工,可望三年內完工,讓居民趕快有,一個安心居住的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