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高手在民間 雲林阿嬤削鳳梨1顆僅30秒

陳又寧 翁乾晃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說到鳳梨,在雲林的果菜生產合作社,有群削鳳梨阿嬤每個人都非常資深,一天至少銷上千顆將近1.6公噸的鳳梨,平均一顆每個人削只要30秒,真得是高手在民間。

熟練的將鳳梨去皮,一刀兩刀再一刀,看阿嬤手起刀落,旁邊得記者跟阿嬤比賽削鳳梨,這速度,阿嬤第二顆了,記者說:「阿桑第二顆了啦,你那一孔一孔也要削乾淨。」記者還在削皮,阿嬤正常發揮,三兩下削皮去心泡水就完成,平均一顆只要三十秒,削鳳梨阿嬤VS.記者說:「好(好這樣算3比03比1)。」

等到記者終於削好了一顆,手指還不小心被刀劃傷流血掛彩,記者說:「哇你犧牲太大了吧,削到流血。」這群在雲林的削鳳梨阿嬤,每個人人光是一天就能削1.5公噸的鳳梨,至少削了上千顆,削鳳梨阿嬤VS.記者說:「要削準不要削得很深這樣,沒什麼訣竅,習慣自然做得來,(最少一天削幾顆),很難算幾顆,要說一天削幾桶。」

只能說術業有專攻高手在民間,平常拍攝寫稿的記者比削鳳梨,當然比不過專業的阿嬤,那現在會擔心,鳳梨賣不出影響到工作嗎,阿嬤說順其自然,若沒有工作就乾脆在家裡休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