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櫻花季開跑 滿山櫻花接力綻放

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線阿里山花季熱鬧拉開序幕,林管處表示,阿里山櫻花包含唐實櫻,霧社櫻都已盛開,多種櫻花接力綻放,從現在到4月10日都是最佳賞櫻期,每個禮拜也在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各賞櫻景點,舉辦精采活動,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。

紅色的唐實櫻,嬌豔動人,雪白的霧社櫻,樣態迷人,阿里山花季登場,民眾特別趕來想看櫻王,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盛開,但眼前的景色,怎麼拍都美,民眾蕭先生說:「像這區這邊的唐實櫻就不錯,因為我覺得它蠻多人在這邊拍照。」,民眾李小姐說:「綠綠的裡面又有一點點紅紅的蠻漂亮的,我覺得就是不一樣的美景,剛好今天又有看到日出就覺得很值得。」

蒸汽火車頭,檜木車廂緩緩通過,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2021年花季熱鬧展開,由傳統舞蹈拉開序幕,,專業解說員的說明,讓賞花活動更增添藝術氣息,阿里山工作站解說員蕭明學說:「換染井吉野會登場今天染井吉野,像這顆櫻王預計是在三月下旬會盛開。」

染井吉野櫻估計在3月下旬盛開,緊接著多種櫻花接力綻放,從現在到4月10日,都是最棒的賞櫻期,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說:「所以我們預期今年阿里山這些老櫻花樹,它的花況會比以前好很多。」,這段期間也會舉辦各種精彩活動,歡迎民眾,到阿里山賞櫻享受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