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旅系將停召 蘭陽技術學院恐消失

張政慧 黃建熒 黃品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受到少子化衝擊,學校經營不下去了!位在宜蘭的蘭陽技術學院將在下學期,也就是110學年度停止對外招生,事實上,蘭陽技術學院早在108學年就因為少子化影響,全校只剩下餐旅管理科系,現在更要全面停招,如果情況沒改善,預計三年後,這學校有可能就消失,學生聽到消息直言不意外,自己還是會讀到畢業,外傳佛光大學有意整併,學校董事會只說還在討論中,但承諾,會維護學生的受教權,以及教職員的權益。

手法俐落,將食材下鍋油炸,再端出一道道好菜,但學生認真上課的畫面可能再也看不見,因為蘭陽技術學院宣布,從110學年度開始全面停止對外招生,蘭陽技術學院學生說:「其實不意外,因為少子化啊對啊沒辦法,就繼續讀啊讀到畢業。」

蘭陽技術學院在民國55年創校,全盛時期大約有10幾個科系,擁有8600多名學生,受到少子化衝擊,在108學年度進行科系重整,只收餐旅管理系,雖然註冊率相當不錯,在109學年度高達92%,但因為教育部將餐旅系列為總量列管系科,逐年減少招生人數,讓蘭陽技術學院實在撐不下去,在去年底決議停招,董事會主任祕書廖東成說:「我們也要保障學生跟老師的權益,這個是教育部沒有打折扣的要求。」

董事會強調,學校財務健全,將確保學生受教權益不得強制轉學,至於未來方向,不排除轉型成安養機構或是實驗學校,一切都在討論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