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誇張違建堵巷道 2度勒停屋主不甩

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永康區一棟四樓透天厝,屋主在1.5寬的防火巷內,搭建鋼構建物,巷道整個堵死,嚴重影響消防逃生。市府工務局接獲檢舉,查出鋼構建物是違建,連續2次發出勒令停工公告,然而,屋主還是讓工程持續進行,工務局決定祭出鐵腕,將依違反《建築法》來法辦,最重可處屋主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整個鋼構建物,高出原有的四樓透天厝,將近有一樓半的高度,而且還跨出屋外。看到加蓋的部份,還裝了鋁窗,幾乎已經完成了一大部份,來到一樓,這鋼構加蓋屋,貼著透天厝,從一樓一直到五樓半,突出原有建物的部份,把旁邊1.5米寬的防火巷堵死,附近居民直呼太離譜,附近居民說:「如果火災的話他那個防火巷那個地方,其實是最大的問題點然後地震的話,你也不知道那個承載重量是不是OK。」

這個地點就在台南市永康區,永大二路108巷內,市府工務局接獲檢舉查出,加蓋的鋼構建築物是大違建,在2月期間發出兩次勒令停工的公告,然而工程還是持續。

屋主表示,因為經營咖啡餐廳,所以鋼構的部份是要送餐的,屋主說:「要用一個送菜梯在那邊建築師就說可以。」建築師說沒問題,屋主因此沒申請就施工,由於這個違建嚴重違法,讓工務局祭出鐵腕。

台南市工務局使管科代科長吳兆民說:「後續會將依建築法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。」現在屋主可得要趕緊自行拆除,否則了錢事小,恐怕得面臨司法判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