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夜市回不去?! 生意慘澹攤商苦

黃品瑄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昔日的士林夜市熱鬧非凡,是國外觀光客必去的夜市之一,但受到疫情衝擊,國外觀光客進不來,讓高度依賴觀光客的士林夜市生意一落千丈,再加上外傳房東看準快要開幕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會帶來商機,不願調降昂貴的房租,讓不少攤商實在撐不下去。

人擠人,肩並肩,這是昔日熱鬧非凡的士林夜市,現在冷冷凊清,空蕩蕩,老闆都快比客人還多。攤商李先生說:「(生意少了)3成有吧,反正就撐到底吧。」

受到疫情衝擊,外國旅客進不來,讓高度依賴觀光的士林夜市生意一落千丈,先前傳出攤商賣高價水果坑殺遊客,也讓士林夜市蒙上一層負面形象。

還有一點就是當地租金昂貴,房東寧願店面空著,也不願降價租出去,外傳就是因為旁邊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快要開幕,房東看準商機不願放手。

房仲業者陳泰源說:「大概預計今年7.8月暑假期間,除了說藝術中心再加上疫情解封,等等雙重利多的情況之下,會回到往日的水準,當然有可能會更好,所以這個租金的漲幅有可能是,現在行情的可能至少一倍。」

生意差,租金貴,逼得不少攤商想糊一口飯,卻力不從心怎麼辦?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說:「商業處這邊是舉辦,是跟那個房仲還有跟店面去合作,希望去增加招租的一個比例。」

種種因素下,受害的恐怕還是以小本生意維生的店家,他們只盼士林夜市還能回到以前的繁榮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