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濃旱象! 居民被迫溪流洗澡.果園如廁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全台水情告急,雖然民眾還不於無水可用。但是,高雄美濃南隆地區有上千戶,因為近期的乾旱,導致水井枯竭抽不到水,有人被迫到田裡用灌溉水洗澡,或是在香蕉園裡如廁,居民苦不堪言。自來水公司與水利局跟居民開會後,決定在美濃開鑿新井,施工期間也會派出水車供水,來解決居民的燃眉之急。

當地居民說:「同意。」大家開心得全體鼓掌,因為再過不久,就不會再為水而苦,參與會議的都是高雄美濃南隆地區居民,上千戶人家沒有裝設自來水管線,平日供水的淺水井,最近因為乾旱期抽不出水,只能靠臨時管線接水應急。當地居民說:「一天要大概20幾趟載回去裝水塔。」當地居民說:「這些每天差不多要載一噸的水。」

每天得去載水才有得用,所以用水都用得很省。高雄美濃吉和里里長黃文梅說:「抽水那邊井裡面洗澡,然後如廁的話就是在香蕉園裡面如廁。」有的還直接在田地旁,灌溉溝渠裡洗澡。記者VS.當地居民說:「(鄰居會不會來這洗澡)都會啊。」

還好現在自來水公司跟水利局,決定在美濃開鑿新井,而且還是專井專用,不過居民希望施工期間,能有水車來支援。高雄美濃吉和里里長黃文梅說:「我們的區公所送水就送水給他們明天開始。」這個部份自來水公司承諾會給予協助,也預計下半年辦理延管工程,可望在111年初,當地居民就有自來水可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