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類出國商機 「初日號」暢遊藍色公路

李文彬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小三通受到疫情影響,持續停擺,但觀光業可不能間斷,業者將原本的客輪再升級,打造「初日號」,把座位數扣掉近一百個,降到132位,要讓旅客能在船上,舒服享受自助餐,飽覽兩岸風光,更有類出國的感覺。船上也有類似空服員的隨船服務,力拚服務轉型。

專人送上香濃咖啡,還有熱騰騰的美食,一道道滿足旅客的味蕾,服務目標向空服員看齊。遊客說:「早期的幾艘船只有簡餐而已,還有一些茶點,這邊有自助餐的水準。」

金門藍色公路的生力軍初日號啟航,讓遊客能享受到具有金門特色的風味餐外,也有多樣化的自助餐。小三通客輪業者楊婉苓說:「在這個基礎之上轉型之後,我們還同時為整個地區,也帶來一些創意跟希望,那大家一起努力共好。」

業者耗資2千萬,將小三通渡輪再升級,雖然載客數從230位降到132位,但空間更寬敞,讓遊客坐的更舒適,走上船艙的觀景平台,還能吹著海風享受美景,大二膽島及檳榔嶼的獨特地景,在90分鐘航程內也看的到,遠晀廈門黃金海岸的高樓大廈,也更有出國的氛圍,遊客說:「這麼接近看到廈門感覺一級棒。」

小三通還無法復航,旅遊業者想方設法找出路,也透過轉型升級,帶給遊客更多樣化的觀光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