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防旱演練 模擬缺水3應變措施

吳烈安 林品鑫 SNG報導  / 台中市

因應缺水,台中市政府舉辦防旱演練,除了演練設置取水站,提供高地居民用水外,也模擬醫療院所缺水時,指派消防水車供應水源並和工研院合作,以淨水設備處理從工地抽取的地下水,提供民生用水使用。

消防水車連結水管,將水注入醫院的水塔內,提供醫療院所使用,避免醫療用水不足時影響病患。這是台中市府模擬缺水或限水更嚴重時的防旱演練。除了模擬醫院缺水,也演練使用工研院的淨水設備,淨化從工地抽取出來的地下水,提給民眾使用。介紹人員說:「現在水塔內的水質已經可供民眾使用。」

另外高地居民,也可能面臨水壓不足問題,水利局請自來水車載水上山,設取水站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再不下雨,如果說再進一步的這個緊縮限水,或是供水的話那我們要怎麼辦,那所以我們必須要來進行演練。」,盧秀燕強調,目前提供台中用水的,鯉魚潭水庫蓄水量,只有13.7%,德基水庫更只有8.2%,除了市府提早做好準備,也呼籲民眾一定要節約用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