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西五港村民集結抗議 離岸風電停工

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到底什麼才是對台灣最好的能源發電方式?因為各種能源的開發都各有利弊!持續就來看到,一家能源集團在雲林台西沿海施作風電,引來當地村民的抗爭,3月11日才發生一次拉扯衝突,上午,村民再次集結,到工地抗議,和警方一度僵持,目前施工暫停一天,雙方持續溝通中。

村民多人,往工地圍籬撲上去,緊抓著猛力前後搖晃,警方VS.抗議民眾說:「(等一下等一下)。」眼看場面失控,在旁戒備的警方,馬上把村民拉開推開,雙方一度僵持,抗議民眾說:「抗議啦抗議啦抗議抗議。」抗議的是雲林台西五港村村民,他們集結大約一百人,村民不滿,能源集團,在台西沿海施作風電,認為風機距離他們村莊只有220公尺,太近了,影響健康,自救會會長林阿美說:「吵啊,精神如果錯亂就慘了。」

村民提訴求,要求協商,自救會祕書凌晨訓說:「不得近於1500公尺,我們要求比照德國標準。」能源集團計畫在台西,設置五座風機,這是動工的第一座,短短四天就引來村民兩次抗爭,3月11日,村民曾拉扯能源集團的人,導致對方胸口受傷,這次衝突,最後是暫時停工一天收場,能源集團執行長潘正綱說:「完全依照法規申請,而且是合法施工。」能源集團強調,風機設置作業合法,說會再和村民,加強溝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