融合在地特色! 屏東門牌大不一樣

蕭雅心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準備好,要跟藍底白字的制式門牌說再見!縣府以行銷地方為發想,結合各鄉鎮景點或是農漁特產,設計出獨特門牌,像是萬丹就以紅豆為圖樣,林邊則是蓮霧,恆春則是著名的關山落日,去年已完成13個鄉鎮的門牌換裝,今年將再推動其他縣市,有望年底前全數更新。

影片旁白說:「駕車的過程,特色與門號的結合。」,萬丹盛產的紅豆躍上門牌,林邊鮮甜多汁的蓮霧成了引路指標,影片旁白說:「門牌結合地方特色。」,部落文化、地方特產、打卡景點,這些屏東各鄉鎮特色,如今都跟門牌結合,讓大家一看就清楚,來到了哪裡,預計今年底前,全縣就能跟藍底白字制式門牌說BYE BYE。

戶政科長黃春花說:「除了美化市容之外,還可以加深觀光客的印象,達到我們行銷屏東的目的。」,戶政科人員說:「恆春的關山很有名,關山還有古琴。」,一鄉鎮一門牌,設計獨樹一格,要讓郵差好找路,屏東民眾張小姐說:「就比較漂亮啊,才不會像之前一樣死板板的。」,民眾邱先生說:「如果外地人來到這個鄉鎮,看這個門牌就知道這個地方有什麼特產了,真的是不錯。」

屏東客製化門牌,去年已完成13鄉鎮的換裝,預計今年底可望全數更新,煥然一新的設計,凸顯在地人文特色,更是話題性十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