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路殺! 苗栗跨河通道捕捉石虎身影

王詩涵 巫召清 林品鑫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發生過不少石虎被路殺的事件,為了保護牠們,苗栗縣首創石虎跨河通道,並在通道內鋪設木屑,讓通道看起來更自然,結果真的有石虎來走跨河通道,石虎先是在通道前探頭觀察、接著走進去又走出來,畫面全被監測相機拍下。

一隻石虎在跨河通道前,往通道內探頭探腦,牠走進去但沒幾秒鐘,又走出來,可愛的模樣都被紅外線相機拍下來,這條跨河通道,就是專門為了石虎打造的,苗栗縣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說:「為了要改善這個路殺的這個情況,就是打造了全國第一座的,石虎的友善穿越橋的這個通道。」

石虎通道是苗栗首創,全長30公尺,是浪管打造跨越老庄溪,為了保護石虎不被路殺,而為了讓牠們熟悉這個通道,縣府在通道內鋪滿木屑,營造大自然野外的感覺,結果不只石虎被吸引,紅外線相機,還拍到了貓也來走這通道,另外,苗栗縣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說:「那個野鼠有進去的這個畫面,然後我們覺得應該很快的石虎就會來利用(通道)了。」

苗栗縣農業處說,野鼠來了石虎為了覓食,應該很快就會熟悉這座通道,而這附近也有許多大狗,為了防止牠們追石虎,跨河通道的出入口有設置格柵,只有石虎或體型小的動物,可以進出,能避免石虎被狗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