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3老屋活化 公益換租助青年創業

王詩涵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政府文化局,把鹿港的三棟老屋,活化修繕做為青年創業場所,徵選三家業者進駐,用公益換租模式,降低創業青年的營運成本,也就是他們不用付租金,但需要提供公益活動給民眾免費參與,目前有愛玉豆花店、微型餐飲店還有茶陶館進駐。

鹿港摸乳巷老屋,大變身,變成青年創業場所,走進室內,是一間,結合選書的複合式微型餐飲店,老屋進駐業者方國安說:「十年前呢,我老婆陪我去法國學法式料理,那現在十年後,很巧的是我們在我土生土長的鹿港,然後我陪我老婆完成她的夢想。」

進駐老屋不必負擔租金,因為彰化縣府文化局把這些老屋活化修繕,要幫助青年創業,以公益換租模式經營,也就是進駐的青年要提供公益活動給民眾,免費參加,而摸乳巷老屋,未來將舉辦公益手作體驗藝術展覽等等,另外,鹿港的長源醫院及金盛巷施宅,也都成了青年創業場所,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傳統跟現代,能夠做一個不同的一個激發,那我相信你來這個彰化你來鹿港,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一個這個體驗跟玩法。」

長源醫院變成結合攝影元素的愛玉豆花店,主要會舉辦公益的影像策展和講座,而金盛巷施宅,變身為茶陶館,未來將推廣北管,也會舉辦陶藝課、市集等等,縣府希望透過公益換租降低創業青年的營運成本,也帶給鹿港新的風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