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9成稻作已插秧 供水量卻少7成

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為了避免缺水影響到農民,彰化縣長王惠美今(23)日上午到農田水利署了解灌溉用水調度情況,王惠美說,2月時,她就認為會缺水,當時向農委會建議,給農民補助,讓他們不要插秧,但目前彰化9成的稻田都插秧了,卻因為缺水,每天供應的水量少了將近7成,她再一次向農委會喊話,一定要給予農民補助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,和立委謝衣鳳,到農田水利署彰化處,了解灌溉用水的,調度情形,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這次的旱災也是幾十年來,非常嚴重的一次喔。」王惠美說,2月時,她因為擔心缺水,會影響到農民,曾向農委會建議,用發放補助的方式,讓農民不要插秧,避免農業用水不足,當時沒有獲得重視,沒想到現在,真的缺水了,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民眾到現在,幾乎已經百分之98都已經播了,過去我們每天,大概有354萬噸水的來源,現在也只剩下103萬噸喔,可以說這個足足減了7成的一個水量。」

面對乾旱問題,農田水利署強調,同仁幾乎是不眠不休的,在調度灌溉用水,目前整田的水源調度,已經完成百分之百,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長劉淑華說:「來借用我們的抽水機,然後盡量滿足在水源方面,大家來補充這一塊,我們處處都為農民著想。」雖然農田水利署強調,一定會盡量滿足,農民灌溉需求,但王惠美還是再一次,向農委會喊話,如果水不夠出現停灌,或者是限水影響收成,一定要給予農民適當的補助,減少他們的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