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台中週四停水23小時 台水:假訊息

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吳建宏 周大翔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這兩天下雨,但是根據水利署網站,截至24日中午,中部水庫集水區的累積雨量,只有20毫米左右,雖然水庫看似有進帳,但管理單位說,整體的進水量仍然是入不敷出,旱象沒有解除的情況下,網路上出現了台中將在3月25日下午兩點開始,停水23個小時,台水公司緊急澄清,確認這是假消息。

雨一陣又一陣的,下進日月潭水庫裡,看到水庫終於有水進帳了,旅遊的民眾,興奮的拍下影片,民眾說:「從山上流下來的水,似乎有增多很多。」下了一整晚的雨,真的讓水庫解渴了嗎?根據水利署網站,截至中午,台中德基水庫水位仍然很低只有5.9%,苗栗鯉魚潭水庫也只有11.7%,日月潭水庫39%,湖山水庫雖然有46%,但和下雨前比,反而下降了百分之0.3,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說:「入不敷出啦因為這幾天有下雨了,但是進來的量還是有限。」

水庫管理單位認為,中部水庫集水區的累積雨量,都只有20毫米左右,因此流進水庫的水,還比流出去的少,旱象沒有解除的情況下,網路上也出現了停水的,假訊息,訊息寫著,台中25日下午兩點開始,將停水23個小時,還清楚列出停水的區里地點,但許多民眾誤以為是真的,民眾說:「叫父母多準備一些水吧。」民眾說:「沒流汗就不要洗澡啊。」

台水公司出面澄清,這篇文章其實是2年前,當時因為鯉魚潭給水廠水管破裂,要暫時停水的舊訊息,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說:「絕對沒有這件事情,請民眾要放心。」雖然停水訊息是假,但氣象局預估,一直到三月底,降雨機率還是很低,乾旱情況會持續,自來水公司只能拜託民眾,一定要節約用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