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桃園龍德宮遶境 隊伍抵鹿港天后宮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桃園龍德宮,八天七夜徒步遶境活動,上午抵達鹿港天后宮,久旱逢甘霖,儘管天空下著雨,信徒熱情不減,沿途都擺設香案恭迎媽祖,而配合疫情,所有遶境隊伍,一律配戴媽祖平安口罩,大家也祈求水情儘快趨緩,疫情儘快消退。

鞭炮聲響徹雲霄,五顏六色的煙火衝上天際,農曆三月瘋媽祖,桃園龍德宮,是今年全台最早遶境出發的媽祖廟,3月20日晚間起駕,上午抵達彰化鹿港天后宮,四媽祖鑾轎出巡,龍德宮最有名的仙女扶轎成為亮點,各式陣頭緊跟在後,超過三千名信眾徒步隨香刈火,天后宮盛情恭迎媽祖鑾轎,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:「媽祖一起駕馬上下大雨,給我們這個乾旱的時候,來個及時雨普降甘霖。」

桃園龍德宮新廟落成,入火安座之後,首次來到鹿港天后宮,雖然天空下著雨,但熱情信眾沿途擺設香案,恭迎媽祖,信徒一步一腳印,與媽祖同行,桃園龍德宮宮主丁素珠說:「帶著滿滿的祝福,對上天的一個祈求,來消業然後增福。」

配合政府防疫,遶境隊伍都配戴媽祖平安口罩,也祈求媽祖保佑,讓水情盡快趨緩,疫情趕快消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