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中4/6起供5停2 民眾搶買儲水用具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4月6號開始、每周將停水兩天,消息一出,擔心缺水的民眾、開始瘋搶儲水桶,有賣場業者昨晚才進了1千桶,排滿整個店面,但到早上、就已經賣掉快一半,另外水電業者也很忙,不少民眾搶著要裝水塔,除了影響到民生,美髮業者也說,停水之後可能只幫客人剪髮不洗頭,沒有水塔的店面更考慮直接公休。

來到台中五金百貨,大大小小的儲水桶,排滿了整個店門口,排了一大堆比記者還要高,因為台中將停水兩天不少民眾都搶著購買,有開車的顧客一次就買了三四桶,也有人是騎車來,硬要搬一桶回家,大家都是怕接下來的停水會影響到生活,民眾說:「等到要用的時候再開始用,只是說怕買不到水桶。」「家裡面沒有水桶啊,然後我們想要儲水看看啊。」

一個早上,業者進的1千桶儲水桶,已經賣掉一大半,除了水桶熱銷,飲用水也快供不應求,賣場業者說:「人家就是一直在搶貨,但是好像有聽到一些廠商,他說倉庫快沒貨了。」除了買水桶買飲用水外,還有民眾想直接裝水塔,水電業者電話接到手軟,水電業者說:「大概多了三四倍以上,目前師傅都很欠缺。」

有人是因為停水,生意變好,但也有部分行業很困擾,像絕對少不了水的,美髮業者,就考慮停水時,不幫客人洗頭,美髮業者說:「因為現在沒有辦法幫客人服務啊。」不過也有業者認為,很多顧客是特別來洗頭的,停水後根本無法做生意,因此決定,接下來的停水日,直接會變成公休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