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的私房錢?台南清潔隊員「報廢床墊驚見6.9萬現金」

誰的私房錢?台南清潔隊員「報廢床墊驚見6.9萬現金」 | 華視新聞
台南市環保局提供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路上撿到錢時有耳聞,但在廢棄床墊裡發現大量現金就很少見了。台南市環保局今(26)日表示北區清潔隊在下午執行拆彈簧床墊工作,結果拆到一半掉出許多鈔票,清潔隊員定睛一看,發現每一張都是民國70年代的舊版紙鈔,總金額6萬9千元,目前已將現金送交給警方,盼盡快物歸原主。

報廢床墊內藏現金 每張都是民國70年代舊版紙鈔

台南市環保局今(26)日表示北區清潔隊7名清潔員在下午2時執行拆彈簧床墊工作,一割開床墊就聽到此起彼落的「哇」、「啊」驚呼聲,原來是千元鈔票從床墊裡掉出來,而且每一張都是民國70年代的舊版紙鈔,總金額6萬9千元,目前已將現金送交警方,盼盡快物歸原主。

台南市環保局提供。
台南市環保局提供。
 

早期床墊外圍有拉鍊 成藏「私房錢」空間

北區清潔隊長蘇義松指出,從事環保工作以來,還是第一次看到床墊藏鈔票,「真是開了眼界」。蘇義松表示,一開始搞不懂,民眾怎能將錢財藏入彈簧床墊,原來早年的彈簧床包覆的外圍,有的設有拉鍊可以拉開,就這樣成了藏錢財的秘密空間。

床墊已放區隊一段時間 何時回收的已不可考

台南市環保局表示,藏著舊鈔的彈簧床墊,為北區民眾的廢棄家具,但究竟何時回收來的已不可考。蘇義松說,拆除彈簧床外的包覆物,是一件費工夫的事,為不影響環境維護,清潔隊員只能抽空處理,而收回的彈簧床也放在區隊有一段時間了。

同仁見錢財不貪不取 環保局長:循例敘獎

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,環保局「財運旺」,今年以來安定區、北區、歸仁區、東區、仁德區等都有撿到錢財的紀錄,北區尤其旺,連同此次已是第三起,同仁面對財物,不貪不取,精神可貴,都會循例敘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