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.芒果害蟲肆虐 農民喊話政府救助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恆春半島,將要進入洋蔥採收產季,洋蔥田受到氣候異常的影響,陸續發生炭疽病等病害,嚴重影響收成,估計車城鄉就有近2/3的洋蔥田受害,蔥農苦不堪言。而在枋寮,枋山和獅子鄉的愛文芒果,則是遭到害蟲「薊馬」肆虐,粗估約有1500公頃果園受創,芒果無法授粉結果,果園恐怕收成無望,期盼政府能盡快救助。

一陣陣驚呼聲,芒果樹上搖下大量的害蟲薊馬,造成芒果無法授粉結果,成了像這樣的空包彈。屏東枋寮枋山和獅子鄉的愛文芒果園,遭受薊馬肆虐,農民焦急地說噴藥沒用,還不斷增生,無法收成幾乎血本無歸,粗估有1500公頃的果園受創,欲哭無淚。

枋寮芒果農伍太太說:「旱災你沒有水沒下雨,薊馬一直增加一直多。」枋寮芒果農陳先生說:「產生這些農民的損失非常地大,希望我們政府能至少補助一下。」

除了芒果,洋蔥也遭遇炭疽病害,屏東在地立委,日前跟農改場專家,及農糧署人員到農田關心,粗估在車城鄉,約有2/3的洋蔥田受災,洋蔥多半枯黃爛頭。

立委(無)蘇震清說:「大家所拿的這些,包括現在洋蔥都無法收成,無法保存都已經爛頭了。」恆春半島洋蔥,每年3、4月開始大量採收,今年春季氣候異常,導致洋蔥病害發生,農友們期盼爭取政府補助度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