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體驗一日館員 探索博物館幕後故事

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兒少節目探索、導覽各大知名博物館,兒童節前夕參加拍攝的「奇美博物館」,邀請學童們來到館內擔任一日小小實習館員,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用鋼琴演奏一曲「望春風」,送上兒童節音樂獻禮,希望透過優質的兒少節目,替孩子們帶來嶄新的視野和觀察角度。

孩子們換好服裝穿梭博物館,頭一次到訪,對四周的各項文物感到相當好奇,課本上的歷史脈絡直接在眼前呈現。小學生們今(1)日的任務,是要來當一日小小實習館員,在奇美博物館的邀請下,國小同學走出戶外,近距離感受古文物,而這些豐富的文化知識,現在也能夠用最輕鬆的方式,帶領孩子們探索。

知名兒少節目探索各大知名博物館,令人目瞪口呆的館藏和拜訪館內的人員,了解更多幕後,進行一趟博物館深度之旅。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說:「拍攝了跟典藏後面的一些必須做的功課。」鋼琴上的黑鍵白鍵在靈動的彈奏之下,譜出美妙樂章,身為知名音樂家的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,彈奏這首「望春風」,在兒童節前夕,除了送上音樂獻禮,更期盼用優質節目,讓孩子們對於藝術及歷史能有更多啟發。

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:「就是要介紹台灣是一個豐富的島嶼,是一個豐富的國家,可以從這麼多的博物館裡面,各種不同的品項裡面可以提供給大家學習。」每一間博物館都擁有獨特的館藏跟豐富的知識,透過節目的介紹觸發兒童的好奇心,激發不同面向的學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