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21年來最美! 雲林九重葛盛開吸睛

王詩涵 吳建宏 蕭鈺燁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一所科技大學,九重葛盛開,而且還是21年來開得最漂亮的一年,原來是因為最近都沒有下雨,九重葛意識到沒有開花就會死掉,因此努力綻放花朵,花開美麗的景色也吸引許多人來拍照。

科技大學校門口,粉色的九重葛大爆發佈滿鏡頭,許多民眾,被盛開的花況吸引,即便天氣很熱很曬,民眾還是不畏酷熱的天氣,跑來拍美照,民眾說:「經過就看到一整片的很漂亮。」「雲林比較少有花啦,就剛好最近這邊有盛開,所以我們就來這邊拍照。」

九重葛花牆,是在雲林斗六的一所科技大學圍牆外,花會開得這麼美,其實跟最近的氣候有很大的關係,教授陳泰安說:「因為缺水的原因,所以導致這些花呢就急著開花。」校方說,因為沒有下雨,九重葛意識到沒有開花就會死掉,為了繁衍後代,努力綻放花朵,而這也是學校種植九重葛21年以來,開得最漂亮的一年。

校方提醒,民眾如果要來賞花,拍照站的位置不要太靠近馬路,因為旁邊是主要幹道,車多要多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