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宅區旁擬設長照機構 玉井人反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衛福部計畫在台南市玉井區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,委託臺南醫院進行規劃,但當地居民卻表示不知情,拉白布條抗議,認為機構預定地鄰近住家會影響生活品質,還可能讓社區交通打結,對此,部立台南醫院表示,興建計畫近期已經把基礎設計初稿送入市府,敲定這個月12日召開說明會,會好好和在地民眾溝通。

小朋友遊玩,長者運動的地方,未來可能要興建長照機構,住宅區旁擬設長照機構,玉井人反對,台南社區民眾很不滿,綁起白布條,抗議沒被告知,記者VS.民眾蕭先生說:「是都沒聽說要興建,現在突然有人來才知道嗎?對,三家來比圖。」

衛福部計畫在台南市玉井區,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,但居民希望可以遷移地點,期間透過民代協調沒有下文,如今居民不滿 ,官方沒和地方溝通好,就要蓋機構,會影響生活品質。民眾范先生說:「地點不夠大,不夠寬敞,光一個停車場 停車問題就無法容納。」

對此,負責規劃的衛福部台南醫院表示,因為興建計畫先前一直在研議中,直到近期才有進度。部立台南醫院發言人陳俞沛說:「各有一場說明會,並知曉當地居民,直到今年3月16日完成基礎設計初稿送入市府,將於4月12日召開說明會。」執行單位表明,已敲定召開說明會,會再和當地居民好好溝通,希望能取得雙方共識。
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