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4/6供5停2 民眾搶裝水塔業者忙翻

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頭份等地從清明連假後,要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停水措施,包括民眾、學校都搶裝水塔,有國小因為一天就要準備1千5百分餐點,每天預估要使用40噸水,因此買了8個水塔,請水電業者趕緊安裝,業者說,從宣布限水到現在,短短一個月內,就已經幫人裝了50個水塔,是平常的好幾倍。

大卡車載著8個水塔,進入學校,用吊車一個一個吊到頂樓,水塔就位,水電師傅分工合作,開始施工,記者VS.水電師傅說:「(現在裝的是什麼)清潔孔。」接水管、安裝浮球,師傅動作非常熟練,因為自從苗栗宣布,部分地區從清明連假後,要開始供五停二,幾乎每天都在幫民眾裝水塔。

水電師傅VS.記者說:「最近喔裝了50個水塔,(一個月內)一個月內,(現在人家都拿不到材料買不到水塔),(你用什麼樣方法來怎麼克服),就外縣市調啊。」不過一次要裝8個水塔,還是得花不少時間,學校解釋,光是準備每天1500份的餐點,一天就需要將近40噸的水。因此除了裝水塔,也買來水桶,放在廁所,讓學生使用。

校方說:「事先都已經備滿了,萬一真的停水的話,就只有用水瓢然後用舀水來沖了。」學校說,8個水塔,總共能儲存30噸的水,還是不太夠用,但現在水塔缺貨,只能向師生多宣導,要節約用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