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乾旱! 廟宇祈雨 高雄鑿60座井找水

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旱象持續,高雄市苓雅區一間關帝廟,舉行祈雨法會,邀請市長陳其邁擔任主祭官,祈求天降甘霖,陳其邁表示,將開闢60座的鑿井工程,預估增加29萬噸的水,假如都沒有下雨的最壞情形,希望到6月仍然維持橙燈的減量供水措施,不要進入供五停二的狀況。

廟方人員說:「拜天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,率領局處首長,參加祈雨法會,他擔任主祭官,遵循古禮跪讀祈雨祭文,廟方人員說:「上天好生之德。」祈求關聖帝君庇佑,高雄普降甘霖,讓農民和各行各業,能獲得雨水滋潤,他到大樹視察水情,表示將開闢60座的鑿井工程,預估增加29萬噸的水,期盼假如都沒下雨的最壞情況,到6月仍然維持橙燈,不要進入供五停二。

高雄市水利局專委黃柏棻說:「高屏堰部分也會陸續鑿了30口,也一樣每天會有3萬噸的水量,這些部分都是為了作為抗旱使用的,一些民生用水使用。」18號在曾文水庫集水區,有出現零星降雨,人工增雨作業團隊,施放兩支焰劑,希望爭取多一些雨量,根據南水局統計,截至18號下午五點為止,曾文水庫蓄水量,約5937萬立方公尺,蓄水率約11.65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