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放鞭炮迎媽祖 鑾轎起火嚇壞眾人

王詩涵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旱溪媽祖遶境18庄,活動期間,有民眾在馬路上堆放鞭炮,要迎接媽祖,結果導致鑾轎經過時,起火燃燒,火勢瞬間變成火球,轎班人員被燙到,趕緊將鑾轎放下,逃離火場,但還是有一名轎班人員被燒傷。

鞭炮聲霹哩啪啦響,就在這麼熱鬧的時刻,鑾轎突然間起火燃燒,第一時間,在轎前的轎班人員,還沒發現失火了,但火勢瞬間變大伴隨濃煙,大家這才驚覺糟了,趕快放下轎子,其中一名轎班人員,被波及受傷,民眾楊小姐說:「我有看到會很危險啊。」

鑾轎好端端怎麼會起火?路口監視器拍下了事發前幾分鐘,當時,有很多民眾在路口堆放鞭炮,要來迎接媽祖,沒想到鑾轎經過,隨即起火,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:「燙傷稍微而已藥擦一擦就好了,沒什麼問題神轎(後來)也照常進廟。」19日,是聖母宮的鑾轎要到樂成宮進香,發生意外,樂成宮廟方說,是因為轎底的鞭炮數量太多,加上鑾轎有八仙彩和一些布料的裝飾品,都是易燃物,才會瞬間引燃。

其他轎班人員邱小姐說:「制止他(鞭炮)不能放(轎底),數量不能太多啦,因為怕那個神轎會起火,熱情的時候在旁邊放一下(鞭炮)就好了。」詢問其他轎班人員,他們說,現在遶境很多廟宇都不燃燒鞭炮,而是改用環保禮炮車,他們如果看到有信眾要堆放鞭炮在路上來迎媽祖,也會提醒盡量不要這麼做,還好燒起來的那座神轎,火勢很快就被撲滅,沒有燒到神像,受傷的轎班人員也只有起水泡,沒有大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