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母島水路斷 將斥資900萬拓寬便道

吳權原 廖子瑄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水情狀況吃緊,石門水庫的蓄水量目前僅剩2成5,最擔心的就是水庫上游的薑母島居民,因為無法靠水路與外界的交通受阻,甚至有居民直接寫著大大的S.O.S,向外來求援,而桃園市政府也在評估後斥資900萬元,拓寬原本的山區便道,讓居民有條安全的聯外道路。

來回走在乾涸的石門水庫,薑母島的居民,沒有一條安全的路,因為石門水庫的水位低到,小船無法行駛,上游的居民只能靠著一條早期的便道,與外界連接。居民呂小姐說:「(這條路應該不好走齁),不好走不好走非常難走,老人家沒辦法走。」

面對乾旱的狀況,薑母島無法靠水路,居民甚至在草地上刻出SOS求救訊號,而山區便道一樣坎坷難行,民眾就像是被困在孤島,而今天薑母島的居民也向立委遞出陳情書。

立委(無)趙正宇說:「我們在這個薑母島的後山,開一條原本一個舊的路我們把它修復好,做大一點大概差不多四米,讓薑母島的居民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。」

目前薑母島上的十多位居民居住,現在都靠著年輕人走狹窄山路,外出補給食品,而桃園市政府在評估後斥資900萬元,拓寬原本的山區便道,希望趕緊搶通薑母島的聯外道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