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社碼頭封閉 旅客不知撲空難掩失望

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日月潭水位持續下探,日管處為了安全起見,23日起封閉了水社碼頭,目前只剩下伊達邵碼頭可以搭船進出,有不知情的遊客,照行程前往遊湖,結果面臨無船可搭的窘境,而因為碼頭封閉,一旁商店街遊客稀稀落落,店家透露,現在一天營業額,甚至不到一千元,苦不堪言。

日月潭水社碼頭封閉第一天,碼頭引橋入口掛起告示,暫時封閉載客,許多遊客原本要搭船遊湖,發現無船可坐,難掩失望,記者VS.遊客說:「(打算來這邊玩坐船嗎)對啊,(結果)結果就沒有船可以搭。」「(來日月潭沒有搭船遊湖會不會很掃興),不會啦我們是來祈水的啦。」

雖然沒搭到船,但遊客都是頭一次看到日月潭缺水這麼嚴重,而碼頭封閉,遊客不來,商店街人潮冷清,店家生意慘兮兮,附近餐飲店家梁小姐說:「一天的營業不到一千塊錢要開嗎。」碼頭船家黃先生說:「要是沒客人一艘船一個人也是載,要是休息了真的就得吃老本。」

日月潭水位降低,遊艇引橋坡度越來越大,日管處考量安全,宣布水社碼頭從4月23號開始封閉,原本按表出發的交通船也停駛,加上4月1號已經封閉的玄光、朝霧兩個碼頭,未來遊客想搭船,不但要事先包船,而且只能從伊達邵碼頭上下船,有船家沒生意做,乾脆放員工無薪假。

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說:「安全還是擺第一啦,船東就是休息,員工的部分暫時先放無薪(假)。」原本湖光山色的日月潭,因為乾涸變成一片大草原,商家除了期盼下雨,也希望遊客在梅雨季來臨前,把握機會來日月潭,欣賞限時的草原奇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